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07

和昕霖走向麦当劳前面的大喷水池,顿时感受到一点凉意,这几天呆在家里,闷热得很,连人也变得心浮气躁,难得今晚有昕霖陪我出来散散步,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不少。
看着昕霖,很好看的侧脸,有一种童稚纯洁的感觉,他一向都是那种不疾不徐,心无城府的人,让人很愿意亲近他。
“前两天,我见过谦辉,他心情好像挺闷的,心事仲仲的样子。”他说。
“唔。。。。”不晓得该不该对他说一整个星期都联络不到谦辉的事,真有点不好意思。
“他换了手提电话,旧的在MRT上掉了。”
难怪,怎么没告诉我呢?不自觉地停下脚步,愣在原地。。。。
这时他看到我愣著,感觉到他似乎有种恍然大悟,仿佛确定了什么的表情。
"你们两个出现状况啦?"他察觉到。
"我。。。。这几天一直找不到他。。。"我突然感到有点茫然。
"其实谦辉多少有向我暗示你们之间的问题,他觉得和你的关系一直停滞不前,约会见面都得瞧你妈会不会放你出门。"
"他说得太夸张了。。。。"我想我应该辩解,但却又不晓得接下去说些什么好。
他难道不能谅解,难道要我把他接进门,见我妈妈吗?
昕霖用手扶在我的左肩,将我板过来,面向他。
他以一贯平和的语气说:"谦辉从小是个孤儿,长大后更是自由自在惯了,他是谅解
你的,可是也觉得有点委屈。自从你哥去世后,你们见面的机会少得可怜,他坦白地说,这个样子接下去,他实在不能保证你们的关系会否有将来。"
我明白了,他要分手。
"我向他建议我们三人和洛德一起去意大利探望立蒙,顺便逛逛,散散心,你们两个也可以有多点时间单处,稳固感情。谦辉大致上是同意了,你认为呢?"
我怔怔地望着他,想说好吧,却无法开口。
"我知道你是左右为难,你怕你妈会生气你留她一个人在家?"
他想了想,接著说:"让我请我妈出马,让她跟你妈说,好吗?"
这样也好,我实在难以向我妈启齿,让开朗,人缘极佳的黄阿姨出马也好。
那傍晚,我们绕了喷水池一圈。

No comments: